close

It's not a good day for Scropio today
我們家兩隻蠍子,都有點小意外

一早快9點準備出門時,接到電話
大弟在工廠工作時受傷,正送到成大醫院
我和周董便趕緊騎機車到成大醫院

急診室外科
周董之前騎腳踏車跌倒,手骨折第一時間也是送來這裡,當時還住了兩三天
大弟的傷勢,我根本不敢仔細看,只有看到左手小拇指用紗布裹著,沾染了血色
詳細情形就是聽周董和小弟形容讓我知道
聽到大弟的左手小拇指被削掉部份的肉,指甲再也長不出來(就是有一小段,不見了)
心裡超難過的,突然間覺得自己以前不該跟他計較這麼多
為了工廠,結果把自己的手弄傷了,而這個傷口還是一輩子的缺憾
我看著大弟默默不語,我真的是非常過意不去
他最愛的腳踏車,一陣子不能騎了
醫生在處理傷口時,他最關心的還是什麼時候可以開始騎腳踏車

一樣的,在急診室讓我非常不舒服
臉色蒼白、頭暈目眩、眼前一片網狀的刺光
一度頭暈到蹲在地上,護士人員還過來問我怎麼了
叫我到外面椅子上坐,不要看傷口
我回答她:我沒有看啊~~護士小姐納悶地說:怎麼會這樣

經過整型外科的處理及縫合,當天就可以出院回家休息
掛號小姐有提醒,可以去申請「勞工保險職業傷病門診就診單」,可免繳部份負擔
我就直接騎機車去勞保局要問問看,有沒有申請單的範例可以拿
在快到勞保局的前一個路口,是個很短的路口,騎機車的話通常都不想停紅燈
就這樣我被一位闖紅燈的婦人撞上來,我是綠燈直行
而我還連撞到騎在我隔壁載貨的阿伯,當時我心想完蛋了,三台車
我被撞倒,幸好屁股著地,機車壓住左小腿
油箱蓋一摔彈開,一直漏油,超怕爆炸的,我一站起來,就趕快熄火
而被我撞到的阿伯只是顛簸一會,並沒有摔倒,還回頭看了我們又騎走了
路旁的人也很熱心,好幾個人問我們要不要叫救護車
我還心想沒什麼大傷,有需要動用到救護車嗎??
還有人幫忙去叫警察,警察局就在正前方
有個開貨車的先生,趁停紅綠燈時還問我:要不要幫你們叫救護車
有人騎車經過也是很熱心停下來,問我有沒有需要幫忙
接著就是警察來問當時的騎乘狀況,等交通警察來量測、拍照、酒測、做記錄
其實我並不想責怪對方,是個有點年紀的阿姨,而且她主動承諾機車全賠
我的龍頭及前輪擋泥片、頭燈、都幫我換過,晚上馬上就跟我說修好了,可以去牽車
她擔心我上班會用到機車,交待機車行的人趕快幫我處理
只是我和她聊天的過程,才知道原來他先生眼睛看不見,目前在醫院,離他家很遠
她就醫院、家裡來回奔波,經濟狀況不太好,我跟她提修理的費用我要出一半,她也拒絕
我想明天去寫合解書時,我再包個紅包給她,當做壓壓驚

大弟回到家,沒多久麻藥退了,傷口開始會痛
一定是超級.無敵痛的,痛到想睡都無法睡著
我在幫他用3M 膠帶黏紗布時,眼淚都快掉下來
自己真是不該跟弟弟計較一些事情
心裡超難過的,心想有沒有辦法讓他們不要做這種有危險性的工作
希望弟弟的傷口趕快好起來,不要再那麼痛苦
今天他吃完止痛傷口比較不痛時,還有氣力跟我開玩笑說:這隻(包著紗布)會比較短了

今天的小意外,讓我這幾天煩亂的心情,突然之間停了下來
本來急著想要 11/1 接上新工作,卻發現有更重要的事等著我處理
接著是載弟弟去覆診、默默的支持他,希望他還是像以前一樣跟我說笑
這次我沒辦法當小護士幫他換藥了,我還是不敢面對他的傷口
~ 家人,對我而言,比什麼都重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is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