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波人力精實中,部門的組織有了大變化
從之前部門底下五個課整併成三個課
而我的小老闆被指派成為專案課的課長

原先,對我是沒什麼太大變化,反正我就是 follow 小老闆,他去那裡我就去那裡
(是怎樣,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嗎???)

不過,這次人力精實,我先奉命要負責接替將轉調其他部門翔哥的工作
也就是說要回到以前當廠 IE 的日子,每天搶救不完的案子,Maintain 固定的功課
說實在話,我並不想做那樣子的工作
那時我聽到必須先支援時,我馬上回答:真是內憂外患(專案+廠IE)

今天,我老闆問我要做專案還是回去當廠 IE
當下,我沒辦法馬上給他回覆.........
我只好隨口回答說:都可以啊(什麼爛回答....)
因為這二項工作,我都不想做

一來,當廠IE 就是在救火,做著日覆一日的工作,但是我知道我可以很輕鬆的過關
         只要上手的話,日子應該可以很好過

說到專案的話,簡直要了我的命,工作這麼久,壓力沒這麼大過
每次要報告前,緊張到我都快死掉了,只要準備的不完整,就會被盯到說不出話

我需要時間,沈澱一下,想清楚

我問了1、2個同事的意見,晚上還在 MSN 留言給金牛男,想聽聽他的意見
後來我跟他說我對這二個工作的看法,他聽了我的想法
一開始本來告訴我就選擇輕鬆的工作啊,何必這麼累呢
不過他覺得做專案的機會是很難得的,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
而且我同事覺得專案的成長會是個 Jumping
現在專案的進度也從一開始的雜亂無章慢慢地收斂了

我會逃避只是因為壓力大,壓力大是因為沒有經驗
之所以會覺得進度很慢一方面是沒經驗,另一方面就是花了很多時間去釐清問題
他還說這就樣做研究一樣
也是啦,就像唸研究所時每週都要跟老師報告研究的進度,心情浮躁又焦慮

從金牛男的歸納中(不愧是唸理工的,邏輯整理能力超強)
就我的工作履歷,做專案對我日後要找工作,是一項加分
如果回去當廠 IE,一點加分作用也沒有

再者,雖然說專案這個小孩(郭小妹都說這是我的小孩),實在不好養也不好帶
畢竟,一路坎坎坷坷扶養的這麼辛苦,都快長大成人,要轉手給別人,自己心理也不好過

所以,我決定要發揮天蠍座堅持到底的精神,把這個小孩養大成人
很開心自己冷靜地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
只要想清楚是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就會全力以赴,Go!!Go!! 小狐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is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