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今天看網友分享的台南小吃文中,評比了A,B 兩間蝦仁飯,

A 據說是在地人的最愛,B是網路名店,

他吃過之後,自評 A 比  B 勝出的原因,也說他可以理解在地人為何比較喜歡 A

 

令我好奇的是,他理解了什麼?

 

我心中的美食,吃的是小時候的味道,是成長的滋味

這些習慣,記憶中的小吃,絕對不是比較香、比較油、比較厲害而勝出的

 

在我心中第一名的羊肉湯,不是包成羊肉湯

在我心中第一名的虱目魚粥,不是阿堂鹹粥

在我心中第一名的燒肉飯,不是永樂燒肉飯

在我心中第一名的漢堡,不是哈利漢堡,不是丹丹漢堡

 

其實,無所謂是不是第一名,這些店就在家附近,是生活的一部份

 

小時候,爸爸總是騎著機車,前頭坐著我,弟弟坐後面去吃早餐

我記得每次喝完羊肉湯之後,一定到隔壁的涼水攤喝飲料

有一般的紅茶、冬瓜茶,最特別的是"六乙散",有粉末沈澱,很像喝中藥

 

前幾天,和大陸朋友聊天,對方說到:好想喝珍珠奶茶

昨天,聽到觀光客說:台南碗粿好好吃,台北都吃不到這種味道

讓我感覺到

住在台灣很好,想喝珍珠奶茶,到處都有

住在台南好幸福,家裡附近都有好吃的美食小吃

如果你也有台南的朋友,一樣很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is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